用户登陆

Pupils Login Form

 



新的音乐治疗师注册方法(试行)的通知

点击:1594次

   

                                                  MT(京)2012-2013  

   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于2007年开始了音乐治疗师的资格认证工作。在早期的认证工作中,主要通过考试的方式进行,但是我们很快地认识到一些人虽然通过了考试,但是实际上仍不具备有基础的临床操作能力,为了保证我们认证工作的质量和音乐治疗师行业的信誉,我们决定使用新的资格认证方式。

   具体方法如下:

1. 改变过去“音乐治疗师资格认证考试”的做法,建立新的音乐治疗师注册系统。申请人达到本注册系统要求,即可成为本行业委员会认可的注册音乐治疗师资格。注册过程不设任何形式的考试。
2. 本注册系统是行业内部行为。获得注册音乐治疗师的资格仅证明本委员对注册人在音乐治疗领域内的职业能力的认可。而用人单位是否承认这一资格将取决于该单位的态度。
3. 凡完成本专业委员会认可的国内、外学校课程或培训项目的人士均可申请注册音乐治疗师资格,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江西中医学院、云南艺术学院的音乐治疗专业本科、研究生,以及完成本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音乐治疗初、中级班学员,以及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新西兰、以色列、阿根廷、西班牙、日本、韩国获得音乐治疗学位的学生。申请时需由一名督导师的推荐。
4. 申请人须经过由本专业委员会指定的督导师的至少5次以上督导,由督导师写出对申请人的临床实际工作能力的评价报告。并据此写出推荐信。督导师可根据自己对申请人的能力的评价,做出自己是否对申请人作出推荐的决定。
5. 在国外已经获得音乐治疗师资格证书或学位证书的人士可提供相关证明以及在海外学习期间所修课程的相关材料,经委员会审核通过后,无需督导师的推荐即可获得本委员会的注册资格。
5. 督导师可根据对申请人能力和专业知识的了解,向本委员会提出免除督导要求的建议。本委员会经过研究,可免除对申请人有关督导的要求。
6. 申请人在申请的时候须提交:(1)申请表,(2)学历、学位证明(3)成绩单证明,或音乐治疗培训项目的结业证书复印件,(4)一名督导师的评估推荐信。(5)注册费300元。(6)2寸照片三张。
7. 注册音乐治疗师可成为本委员会的专业会员,专业会员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8. 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将为注册音乐治疗师提供就业平台。

   

   未尽事宜请拨打电话垂询:010-66414122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

                                                中国音乐治疗师行业委员会